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人性阿

慈濟內湖開發案 釋昭慧這幾天頻頻在媒體各大電台出現為慈濟護航
本身雖然對慈濟沒什麼好感但還是本著"看完內容 再做評論" 原則看了下爭論兩方的發言
也著實見識了所謂的出家人 甚至是佛教徒竟然有如此好鬥之口舌
就我所認識的佛教 教義是本善講平和的  釋昭慧這幾天的表現簡直讓這些精神蕩然無存
有種感慨 一直相信任何宗教的出發點應該都是引人向善 使人心安定社會和諧
但關鍵因素終究是人 每個人的悟性不同 出發點不同 再好的理念都有被扭曲的可能
我覺得人性沒有所謂的本善或本惡 只有本利
求生利己是生物的本能 自古以來弱肉強食就是自然界發展的道理
在面對巨大的誘惑又有幾個人能抵擋的住?
利眾生雖然是人類才有的概念 但人類歷史才幾年呢 要演化成一種全民共識還要多久呀

社會動亂不是一兩天的事 我對人性沒信心也是基於此點
發展必然會經過動盪不安 結果可能好也可能壞
但是就像股市中的空頭多頭
建設需要很久的時間 而破壞可能只需要建設時間不到二分之一甚至更少
社會在紛亂建構解構的過程何時能趨於穩定誰也不知道
我最擔心的是這種過程我們的環境和資源還能持續多久?
在大家真的達成理想的共識之前 會不會地球已經因為人口爆炸、資源消耗殆盡而不再適合人居了?

有句話說的好 煩惱永遠都是自己找的阿...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Boyhood#(雷雷雷)

把一個小孩從單親家庭的成長過程中很寫實的表現出來
大學教授在跟老媽蜜月結束的晚餐時間已經有威權王八的端倪
軍人老爸滿有責任感 但還是和男主角價值觀不同而閃了 主角威能阿
但說起來只有伊森讓我真正感覺到溝通 也是我心中父子最理想的對話方式
看著主角從小屁孩成長到大學自己也有種過來人的感覺阿(煙)
還滿喜歡伊森和某些片段的現場音樂 可惜不是很完整 OST也找不到!!!補幹
主角酷酷的講話方式以為他會像漫畫I''s的主角一樣桃花不斷 結果拎北猜錯了
也沒聽老爸的話去玩樂團 又錯
最後老媽的崩潰想必心中非常空虛吧
為了孩子犧牲了許多年輕的瘋狂 這樣的堅持隨著他們離家也突然變的沒目標了
伊森最後和主角說的話很有感覺
人生就是走到哪學到哪 有時有人會跟你說 有時你會自己體悟
活到這把年紀真的感覺激情在漸漸消磨 真危險阿